不要哭了

I'M ON FIRE(连载中

第三章

(林承云暴露事件的一周前)


K47的总部虽然人不多,但规模可不小。为了掩人耳目,社长亲自选址于郊外,再借助于他本人的保护,暂时还没有太大的问题的出现。

在这里,陈怿每走一步,便有人向她问好。她是社长的女儿,全公司上下的人都知道。

今天她走进会议室,发现林承云早早地就坐在那里。

“吴苒,今天你来这么早?”

陈怿拍了一下林承云的脑袋。

“闭嘴。”

“你好狠啊,吴苒。你浑身的劲能不能用在工作上面啊。”

“我警告你啊,你别在公司里乱叫。被别人听到怎么办?”

她跟林承云在很小就认识了,七八岁的时候,便是训练的伙伴,一起挨过打,一起闯祸,一起挨罚。长大以后,也成为了工作上的搭档。只要两人联手,基本上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。但公司里的老员工对他们的做事风格很不满意,说他们两个做事不知分寸,没有道德底线,为了达到目标,玩出的手段太阴。社长对此事的态度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只要完成任务,一切都好说。

两个星期前,他俩得到通知,这次的任务是要解决掉一位名叫殷志源的为国家做事的特工。半年前,他的女朋友因不明原因去世,殷志源怀疑到了K47的头上,人是K47sha的没错,但这殷志源非想要一挖再挖,社长的意思是sha鸡儆猴,正好用他来警告那些对K47好奇心正强的人。考虑到对方的身份特殊,警惕性强,社长便派陈怿和林承云去完成这次的任务,时长是三个月,方案由他们自己来定。

“哈哈哈!我看这殷志源非要飞蛾扑火,那就让他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多跌两次呗。直接跟他谈恋爱不就行了,男人谈恋爱的时候,最好欺负了。”

在开完几次会之后,陈怿如是说道。


回到现在,这次社长叫他俩来并没有说清原因,只是说见面详谈。会议室里两人面面相觑,等待着社长的到来。

大概15分钟后,他们终于见到了社长的身影。

“陈社长,您来了。”

陈社长不允许他女儿在公司里叫他父亲,他始终认为工作应该和现实分清。

“这次叫你们来,主要是想跟你们开个简单的小会。这次的任务,我不建议你们联手完成,太引人瞩目也不是好事。殷志源的任务交给陈怿做就行,反正她现在快成功了。那承云,我想这个任务你来接比较好。”

陈社长从桌子的另一边把档案传给林承云。

档案袋里的那个人叫陆宇翰,他的简历普普通通,好像没有什么太重要的地方。目前他是一家规模不大的企业的社长,企业看起来也干干净净,从没做过不好看的事。林承云把他的简历翻来覆去看了几回,也没有发现值得别人注意的地方。

“为什么要杀他?”

陈社长缓缓踱步至承云眼前,他一脸狡黠地看着承云,把他手中的档案袋扔到一边。

“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啊,为什么要杀他?去年他们公司严重亏损,陆老板想不出法子应对,就跑去借高利贷,时至今日,他已经欠了一个亿了,这可是他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。更何况,你们不知道的是,他欠的是谁的钱。”

承云明知道他不该问这个问题,但他还是下意识说了出来。

“谁的?”

“你只管做你的任务,事情我就透露到这里。”

社长看着他女儿眼神中的凌厉,拍了拍陈怿的头,把他的左手搭在他女儿肩上,像是说耳语一般的姿势。

“至于你,你先把你那天真的男朋友解决吧。”

陈怿看着前方玻璃中他父亲的影子,她才明白原来什么都骗不了他。

社长走后,空气中流露出一种名叫寂静的香水。他席卷着二位的口腔,这是一种浓烈的警告。

“承云,你说,他爱我吗?”

“你说的是谁?”

“....”

“不管是谁,我想答案应该你最清楚才对。”

陈怿面无表情地看着承云。

“你千万要活着,你一si的话,世界上就没有人真正爱我了。”

“好,我尽量。”

寂静之后,只剩忧伤。



烟头在空气中缓慢燃烧,和殷志源的愁思缠绕在一起,他们彼此拥抱着在空气中跳着华尔兹。

现在是凌晨三点,殷志源坐在书桌前,他突然回想起上次他提议要和吴苒拍合照,吴苒拒绝的事情。恍然之间,他意识到他怕是被耍了。

他拨通吴苒的号码,四声滴之后,吴苒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。

“喂,怎么这个点打给我?你不睡觉吗?”

“你在干嘛?”

“被你吵醒了。”

“你在家吗?我想见你。”

“好,我把地址发给你。”


陈怿刚从承云那里回家,承云的事在行内引起不小风波。殷志源估计是知道了,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恰好说明了这个事实。

既然他主动送上门来,那就今晚把他解决掉好了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