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哭了

I'M ON FIRE(连载

第二章


眼前那位名叫施凡的人微微向殷志源颔首,殷志源则顺势打量着这位施先生。他个子高挑,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书生的气息,但这其中又带了一些不羁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竟觉得这位施凡有些许眼熟。施凡也抬眼看着殷志源,他提了提鼻梁上的眼镜,看着身旁的吴苒忍不住笑出了声。殷志源不知道这看似不怀好意的笑容代表着什么,只是吴苒像是没事人一样,她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这气氛中的微妙气息。

“咱们就坐在这吧。反正你也是一个人!”

吴苒自顾自地说着,看也没有看殷志源那微微有些难看的脸色。

“你们先聊,我去趟厕所。”

她走的时候,轻拍了拍殷志源的肩膀。

“我也去上个厕所...”

说这话的殷志源不免有些心虚,他从椅子上起身,装作不经意地瞥了眼施凡,可他好像并不在意。


殷志源靠在镜子旁,望着地板发呆,他实在不知道吴苒到底在打着什么算盘。


五分钟后


“嗯?你怎么也在?”

“ 不是你叫我来的吗?”

“你误会了吧,拍肩膀这个动作这么常见..."

殷志源看着吴苒嘴角边的那一抹微笑,他知道他掉入她的圈套之中了。他一步一步地朝吴苒走近,直到墙角边的那个角落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殷志源蹙着眉头,现在他们的距离很难不让人脸红。他用右手捏住那张有些惊慌的脸孔,他觉得好像赢了她一局。吴苒看着他的眼睛,差不多找回了原有的自信,她用笑盈盈的眼睛望着殷志源的眸子,她握住殷志源的右手,就是那只正碰着她脸的手。

“你吃醋了?”

“..."

“好啊,目的达到了。没想到这招对你还挺适用的。”

只见吴苒不紧不慢地甩开殷志源的手,毫不顾忌地走到了镜子面前,看着镜子中的殷志源,她现在笑得简直和刚刚施凡笑的一模一样。

“那个施凡不是我男朋友,我请他跟我来演一出戏,你上钩了,他任务就完成了。走吧,去和他说一声就行了,剩下的时间你我自己安排。“

殷志源看着如此坦然得她,又觉得好笑又心怀不甘,原来他一局都没有赢过她。

“你不怕我现在就甩了你?”

“你看我怕吗?”

吴苒走到殷志源的面前,在他的唇上留下了一抹鲜红的唇印。

殷志源喜欢有挑战性的事,正如他的工作性质,时刻都在令他享受着这种刺激的状态。面对吴苒,他找到了这种爽快感。他跟在吴苒的身后,兴奋且潇洒得。这女人让他找回了那种久违的状态。

出去之后,便已经不见那位施凡的影子。

“他倒是很懂啊”

吴苒回过头看着殷志源。

“走吧,别回来了。”

她眼睛中的星星正看着殷志源,殷志源牵过她的手,这次是他先吻了她。


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,他们之间最亲密的接触也只局限于亲吻和拥抱。殷志源从没提起过,他并不觉得他满身的伤疤会使吴苒倾慕。至于吴苒,也许她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吧。他们其实并不了解,就像工作人际关系这些方面的事,他们很少沟通过,殷志源很能理解,不提是最好,他不想骗她。他们更像是纵享欢愉的成年人,在恋爱中找到寄托后便期待下次见面的惊喜。

有时候殷志源也会很好奇吴苒的身份,像秘密一样,她的包里都常带着一些止痛药和遮瑕膏,那是趁吴苒不在的时候偷看到的,但他也从不过问。过多关注对方的私生活对他来说弊大于利,毕竟他不能在一段关系中停留太久。


时间不长不短,距离他上一个任务结束已经过去一个月了。他的休假应该告一段落,殷志源是时候要去一趟总部报到了。


“很久不见啊,志源。这一个月看来过得很不错啊!交了新女朋友?”

“是的,韩先生。这一次叫我来是有什么新任务了吗?”

他口中的韩先生笑了笑,这殷志源总是不拖泥带水。

“你知道K47吧!”

殷志源当然知道K47,半年前他曾经大量搜查过关于这个组织的资料,他一度怀疑徐安琪的死和K47脱不了关系,只不过时至今日,没有一个确凿的证据去证明他的猜测。K47是业内有名的杀手组织,以做事不露马脚出名,目前市面上关于这个组织的文件少之又少,更多的人也只是捕风捉影。上面的人也不是不想抓他们,奈何这组织里的人藏得太深,就连韩先生也无从下手。传闻说K47如名所示,killer47,整个组织只有47个人,所以每年都会有层层严厉的选拔,不断的有人淘汰,不断有人进组。这47个人也是分排名的,每个月都会进行考核,刷新排行榜,名列前茅的人差不多就那几位,而吊车尾的人每月都在更新。据说K47的社长为了保证他们组织在业内的尊严,不惜把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一名优秀的杀手,他的女儿也是很争气,在排行榜中始终保持前面的成绩。当然了,这些都是谣传,具体真相也无从得知。韩先生也知道殷志源的心思,他明白徐安琪对他的意义之重大,所以当他接过这个任务的时候就立刻找到了殷志源。

见殷志源陷入思绪中,他交给殷志源一份档案。

“拆开看看。”

“你也知道我们一直对K47这个组织有所关注,但其组织隐秘性太强,我们的搜寻范围也有限,这个计划就一直在搁置中。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这回他们还是疏忽了。”

殷志源看着档案中的内容,他意识到这次的任务绝不是易事,这是叫他正面和K47对抗。

“其中一个成员叫林承云,男的,在最近一次执行任务中失算了,或许是他太轻敌了,那日虽然把人sha si了,但是被监控拍到了。现在业内因为他乱成一锅粥,各个组织都争着要抓他,资料被人翻个天翻地覆。现在啊,他人不知道躲去哪里了,K47的人也在找他,他啊这次估计是必si无疑了。这是个紧急任务,我们希望你能在三天之内了结掉这件事。你应该跟他交过一次手,两年前的一次任务中,那时你我都意识不到原来当时的不速之客是K47的人,你看看有没有印象,他照片在下一张纸上。”

殷志源翻开下一张纸,他看着那男人的脸庞顿时哑口无言。他尽量不让他慌张的神情在韩先生面前展露出来,他努力装作镇定,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。

他的脸并不难认,摘了眼镜殷志源还是一眼能认出他来。

回到家之后,他依然不能平复好心情,这施凡怎么会是林承云呢?


那晚

刚出陆宇翰他家,林承云急忙给陈怿拨了个电话。

“喂,陈怿,你赶紧帮帮我,我暴露了!”

“你先别慌慢慢说,你在哪啊现在?我去找你。”




评论(8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