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哭了

I'M ON FIRE(连载中)

第一章


(半年后)


“hi,你一个人吗?”

殷志源抬眼看了看眼前的这位女孩,他没想到的是,他坐在酒吧的最角落也能被别人搭讪。自从半年前徐安琪因不明原因死亡之后,他一直都在酒吧里喝闷酒,一个人坐在不显眼的位置,享得清静。

殷志源没说话,他对这女孩并不感兴趣,只是微微颔首便草草回应。

“真巧,我也是一个人。”

这女孩却也毫不客气的往他身边坐下,殷志源这才好好打量眼前这位有些“勇敢”的姑娘。她的打扮并不算靓丽,在这样的地方,甚至有些普通,脸上也只是略施粉黛,在酒吧里的昏暗灯光下,她的存在更显得清新脱俗。不过就算是这样,这女孩也不足以吸引他的注意力,他对女性的爱慕之心大概在徐安琪宣告死亡那里就已经消失殆尽了。

“我叫吴苒,你呢?”

“殷志源”

他看着他的酒杯,都没有正眼瞧着吴苒一眼。

吴苒也感受到了他的兴趣缺缺,但是这更勾起了她对眼前这位殷先生的兴趣。

“你来酒吧却对喜欢你的女孩这么冷淡,那你来酒吧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

吴苒见殷志源盯着他已经空了的酒杯发愣,便继续说着。

“让我猜猜,你最近在感情上受到了伤害?或是你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?”

殷志源轻轻地把他的酒杯放在桌子上,他右手托着头,嘴角露出一抹含义不明的微笑。

“你说的对,我既受到了伤害,也对你不感兴趣。”

吴苒没有回应他的话,她敲了敲酒杯,好像在故作镇定。她似有似无的点了点头,放下酒杯,用手边的纸巾简单擦了擦手,她脸上挂着微笑,凑近了殷志源的脸。

“好的,殷志源。我明白了,既然你不欢迎我,那我也得识趣地走开不是?只不过你最好记住,你下次遇到我时,你也要保持着你现在这样的姿态哦。”

说完这几句话,她便转身就走。只剩殷志源一人在那空气不怎么好的角落里,他兀自思忖着这位吴苒的到来,他得承认,这吴苒倒是有点意思。

自从徐安琪去世之后,他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去迎接下一段恋情。杀人凶手一直没有找到,这段感情就不能翻篇,他不能接受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。他想方设法的找寻到一点蛛丝马迹,但碍于身份碍于上级给他的压力,每次的寻找只能在重重困难下无疾而终,他是否真的应该翻篇呢?他不知道,好像他是时候学会放下了。


(一周后)


吴苒的话始终在殷志源的脑子里回响,现在他每天去酒吧的原因已经不是因为喝闷酒了,他更想再见她。

就像今天,他再次一脸落寞地坐在老地方,默默期待着和吴苒的再见。

“殷志源,是你吧!”

他知道这是吴苒的声音,他强忍着开心的循着声音望去。

“真的是你!殷志源!”

吴苒一脸惊讶地看着他,他也一脸无措地望着她。

“对了,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施凡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