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哭了

十七岁的夏威夷

流水账 瞎写的 祝他生日快乐


引言

 “ 你将永远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对此我很感激,无论你成为什么样的人,无论你未来将去往何方,我都会爱你,做你永远的朋友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《her》

null


最近你把头发剃了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用来表达愤怒的方法。反正在我眼里你好像总是不满着,当你顶撞老师的时候,我知道你并不是有意的,你也许只是一个不懂得如何正确表达情绪的少年,从而用最极端的方式来向周围的人分享你的孤独。我觉得我似乎已经习惯于这点,甚至学会享受你的愤怒。这其实并不坏,反而是有趣的。


就像今天,你大闹一番后,在众目睽睽之下,走出了校门,我下意识地跟在你的身后,这样的场景每个月都会上演几次。每到这时,我都忍不住回头望一望老师的神情,毕竟一开始选我当你的同桌的理由是,他想要我这个看似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帮助你走出“困境”,可没想到你就像携带某种病毒的感染者一样,我随即变成了和你一样的病毒携带者。我们变成了班级里乃至学校里的头号危险人物,有的人害怕我们,有的人羡慕我们。


“今天要去哪里”我在你的机车后座摸着你有些刺挠的刚长处来的头发听你说着,“去溜冰呢还是去电影院?”我把头靠在你的肩膀上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结果你把我带去海滩边,我给你买了冰淇凌。夏天的风热热的,它吹过你的黑色t恤,把你吹的活像一只巨大的企鹅,我当时真想把头钻进你的衣服里。可我什么也没有做,我数着天空中零星的海鸥,看着红的像苹果的晚霞,吃完了手中的冰淇淋,便只觉得无所事事。我看到你躺在无人的沙滩上,闭起了眼睛,你说你在听海的声音,你问我有没有看过《et外星人》,你说你很喜欢这部电影,你说你觉得外星人一定存在,我点了点头,其实我也不知道。


我们在海滩边坐了好长好长时间,坐到天都黑了,我开始数星星,但我怎么也数不明白,你告诉我有六十八颗,我又点了点头,我知道你是乱说的。可为什么是六十八这个数字呢?我没想明白,你对我来说总是个可以淘出很多秘密的小男孩。


在我家楼下的时候,你告诉我明天要陪你一起过,你不告诉我理由,但我都听你的。我很紧张,一夜都没有睡着。


我们看了一场电影,叫诺丁山,电影结束的时候,你问我如果他们性别互换一下,他们还会相恋吗?我回答你会的,因为茱莉亚罗伯茨太漂亮了,你只说我肤浅,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。我们玩了一遍游乐场,在坐过山车的时候,我紧紧握住了你的手,这是我们之间最亲密的动作,你告诉我别害怕有你在,这是我们说过的最暧昧的话。


又过了一天,我在大家的目光下走进班级的门,却没看到你。前座的同学给我偷偷递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你回国了。我没说话,把它扔掉了。因为那天,你没对我说再见。


又是一段时间之后,我也回国了。我看着你的脸被放在小小的电视机里面,像陌生人一样,你好像受到万千少女青睐,我是一定不开心的。听你的粉丝告诉我说,你的生日是六月八日,直到这时,我才明白六十八颗星星的含义,原来那天是你的生日。


后来,我看着你们组合解散再合体,你的脸上从来没有岁月的痕迹,大把的少女仍然被你倾倒着,他们爱你,好像你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一般爱你,我试问我自己,我可以这样爱你吗?答案还真的不确定。


你也许不知道,我去过你的一场演唱会。我抢了很久买到了第一排的票,近距离看你站在舞台上的样子,不是我眼中的你的样子。你看到我了吗?我其实并不知道,我只注意到你的眼光略过我的那种不可明说的情绪,也许你有看到我了吧,就当你看到我了吧。


生日快乐啊 殷志源殷志源殷志源
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